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科研处(科研中心)联合教务处开展“蚌埠医学院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


    为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科研处(科研中心)联合教务处分阶段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截止930日,全校各科研平台、实验室均已按照专题活动要求完成第一阶段的学习,组织全体科研实验人员(包括新进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现场学习了科研中心制作的实验室安全警示案例课件和教务处、科研处联合印发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法规制度汇编》、《实验室安全手册》《生物安全管理法规制度汇编》《危险化学品目录》,并结合自身实际,举一反三进行学习总结。

    师生们表示,通过对发生在身边的安全隐患警示事例的学习,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通过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法规制度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蚌埠医学院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让全校师生通过持续学习,不间断强化安全意识,持续打造“牢守红线,生命至上”的实验室安全文化。下一阶段专题教育学习计划于10月中旬启动。

    科研处(科研中心)

    高琴/审 张晨/文 各部门提供/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