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学校召开科研实验室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校科研实验室管理,412,学校召开科研实验室管理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高怀荃到会讲话,副校长陈昌杰主持会议。科研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科研楼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研中心负责人对学校科研楼各楼层实验室分布、科研中心承担的主要工作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各楼层实验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在实验室的组成、运行和安全管理等基本情况。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依托本部门实验室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高怀荃明确指出,实验室所依托的二级学院是实验室运行和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单位,二级学院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就实验室管理工作指定专人、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实验室负责人是实验室运行和安全管理的直接责任人,要建立并完善实验室内部管理制度和机制,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强化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和化解能力;科研中心要发挥好对科研楼实验室运行和安全管理的宏观管理职能,认真做好学校公共实验平台的运行、维护和服务工作,要加强对各楼层实验室运行和安全管理的检查和督查,要建立起与二级学院、实验室之间有效的信息沟通和协调机制。
    高怀荃强调,科研实验室是学校科研成果产生的重要基地,加强实验室管理,不仅是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提升科研产出效率的根本保证,更是防范和化解教科研领域重大风险的基本保障,科研处(科研中心)、二级学院和实验室要担负起各自的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科研实验室运行和安全管理工作机制,防范和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优化和提升实验室运行效益。
                                                       (钱中清/申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