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科研处(科研中心)开展新学期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科研工作安全开展,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316日上午,科研中心全体人员在科研处负责人带领下,对科研楼各实验室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对照科研中心制定的《科研中心实验室安全检查细则》《化学危险品管理办法》《科研大楼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相关制度,详细查看了各实验室用水用电设备特别是高功率加热设备使用登记、危险化学品“五双”管理制度落实、实验室消防安全、气体钢瓶使用安全、环境卫生及入室人员登记管理等。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现场提出针对性整改要求,限期加以整改。

    钱中清处长在检查中表示,实验室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载体和平台,各实验室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红线,一抓到底,不留死角,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钱中清/审  王锐/文  张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