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国庆期间科研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8 来源:

        科研大楼内各实验室、课题组:

    2019年国庆长假将至,为切实做好2019年国庆期间科研大楼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加大对实验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切实制定和落实标准操作规程和紧急预案。

    二、放假前各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  严格落实假期安全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应按时、全程在岗,加强对实验室重点防范部位的监管和巡

    查,做好值班登记及交接班工作。

    四、 实验人员应严格按照标准操作流程使用仪器设备,特别是高压灭菌器、高温干燥箱、超速离心机等特

    种仪器设备。

    五、实验人员假期不得在实验室留宿,不得使用电饭锅、电磁炉等生活电器。

    六、对潜在生物安全风险的实验废弃物应无害化处理后按相关要求收集处置,不得乱丢乱放。

    七、 做好实验室水、电、气等设备与管路设施等检查工作,稍长时间离开或假期无人使用的实验室,应及

    时切断关闭水、电、气,并关闭门窗。

    八、 如遇紧急状况,应立即拨打学校24小时应急指挥中心电话0552-31731603176110,并报告院

    (系)、实验室负责人及科研中心值班人员,及时采取相应的应急处理方案,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科研处科研中心

                               2019927